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组织工作

党建引领社区治理 凝心聚力为民服务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6日

今年以来,厂北社区党委以“强化党建引领,推进社区治理创新”为抓手,着力实现优质服务、高效治理、提升社区管理质量“三大成效”,切实畅通服务党员群众“最后一公里”。

创新治理模式,增强基层党组织向心力。社区党组织创新实施了“1395”工作模式,设立“一廊三家五坊”特色功能室,建立党员之家、少年之家、志愿者之家,建立民情坊、初心坊、德善坊、享悦坊、聚力坊,开展“党员助力站”“青少年互助体验营”“百老汇”“魅力妈妈工作坊”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居民提供全面贴心的服务。

开展“区域党建联盟”创建,构筑社区党组织和辖区单位的整体合力。整合社区党建资源,成立区域党建联盟,建立社区党群议事机制,每周对居民需求清单、问题清单进行摸排梳理,每月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共同解决小区管理中的突出问题,通过大事共议、实事共办、要事共决、急事共商、难事共解“五事联办”,凝聚社区合力,营造共治共建共享的基层治理格局。

推动社区红色文化发展,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加强文化建设,组织开展红色文化活动,设置党建红色文化长廊,厚植党建元素,让党的旗帜在社区高高飘扬。丰富党员群众文化生活,开展党员先锋模范评比活动,组织党员亮身份、树形象,树立良好的社风,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 (轩海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