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组织工作

偃师市七大主题“扮红”建党98周年

来源:组织科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2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鼓舞人心、凝聚力量,偃师市下拨各基层党支部党建活动经费93万元,部署七大主题活动扮红党的98岁生日。

一是开展初心使命讲党课活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开展一次讲党课活动。坚持落实领导干部带头讲、党员人人上讲台的要求各级党组织书记和班子成员要到所在或所联系的党支部带头讲党课,畅谈我的入党初心我对使命认识

二是开展倾听历史回响、追寻红色记忆主题党日。组织党员观看红色专题片,从中汲取思想营养,提升党性修养;开展集体讨论、座谈会交流、个人发言等形式,围绕初心使命讨论交流;以建立宣誓墙,完善红色教育氛围为主,新建开放式组织生活基地四处,组织广大党员在开放式组织生活基地倾听历史回响,追寻红色记忆,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性观念。

三是开展十面红旗村和优秀党支部书记集中宣传。在全市选树十面红旗村”5个,十佳党支部书记10名,在市电视台和新闻中心开展集中宣传报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对照先进找差距,真正做到思想上有触动、行动上有自觉、灵魂上受洗礼。

四是开展送温暖活动。下拨专项经费128100元,对427名建国前老党员、困难党员和其他类型党员进行集中慰问。了解困难党员存在的实际问题,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对外出流动党员通过电话问候、微信祝福、网络推送等方式,传递组织温暖。

五是开展庆七一、迎华诞革命歌曲大家唱活动。组织动员全市83个单位党组织积极参与庆七一、迎华诞红歌大家唱活动,充分展示新时代广大党员健康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六是开展迎七一 星耀中原图片展活动。组织对各单位突出事迹、突出人物为载体进行党建图片征集,在微信公众号广泛转发,展示党建活动丰富多彩,党员先锋充分发挥的良好形象。

七是开展盛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文艺汇演。在全市离退休干部中开展盛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全市离退休干部庆祝建党98周年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充分展现离退休干部在新时代发挥余热、建功新作为的良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