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组织工作

洛阳市税务局开展“忆峥嵘岁月 守初心追梦” 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洛阳市税务局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3日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使命,6月28日上午,市局机关第四、第七和第八党支部共同开展忆峥嵘岁月 守初心追梦主题党日活动,市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张相利以普通党员身份共同参加了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特别邀请老八路、老党员郭义阁同志追忆她的入党初心。郭老1928年出生,1940年参加革命工作,194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战争年代的枪林弹雨中九死一生,多次荣立战功。先后在冀鲁豫军区、平原省、华北局、北京、洛阳等地从事组织和机要工作,1984年光荣离休。从战争年代出生入死的戎马生涯,到建设新中国的艰苦奋斗历程,再到离休后的幸福晚年,郭义阁老人用最朴实的语言,回顾了自己走过的峥嵘岁月。她动情的说,“从我入党的那一刻起,就从没有忘记过自己的誓言,那就是要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如今,91岁高龄的她仍然没有放松前进的脚步,每天坚持思想理论学习,做好学习笔记,自觉在政治思想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活动过程中,郭义阁老人还亲手为市局机关今年即将转正的共产党员冯飞飞佩戴党徽,并叮嘱她一定要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她用朴实纯粹的话语给后辈们上了人生的重要一课,党的事业薪火相传,承续信仰。郭老对党的忠诚态度、严于律己的高尚品格和坚守初心的崇高境界,深深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个人。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以老党员为榜样,始终不忘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