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组织工作

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5日


近日,市委书记李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专题研究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传达生态环境部约谈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了中央纪委办公厅相关文件精神,听取了全市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推动作风建设在新时代向纵深发展作出重要批示,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把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基层减负年”要求及纠正“四风”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狠抓干部作风建设,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宗旨意识和纪律意识,持续倡树“清新简约、务本责实”作风导向,不断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做到锲而不舍、持续发力、再创新绩。

会议强调,要着力聚焦突出问题,扎实做好“四风”整治。要扎实做好问题整改,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扎实推进“六带头、六整治”,紧盯“关键少数”,强化整治措施,着力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松绑”减负;扎实办好群众烦心事,站稳人民立场,树牢为民理念,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坚持反复抓、抓反复,从“小事小节”入手,严防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要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在持续正风肃纪、健全长效机制、坚持思想引领上精准发力,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兴党强党,切实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传达生态环境部约谈会议精神,研究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洛阳市整改方案》。会议强调,针对生态环境部约谈会议指出的问题,要端正态度、照单全收,认真整改、背水一战,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下一步,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把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提升站位真担当、管控应对真精准、强化责任真履职、监管惩戒真动格,全力打好污染防治翻身仗。要坚持精准发力、标本兼治,聚焦燃煤减量、扬尘管控、机动车尾气达标、工业减排等重点领域,全面排查、彻底整改,完善机制、强化问责,确保问题整改落实落地。要压实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建立双周督导调度机制,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以“作风指数”上升赢得“污染指数”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