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组织工作

伊川:“五个一、三联合”助力农村党建工作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3日


近日,伊川县在县直机关党组织中启动了为期两年的机关党组织结对农村党组织的“五个一、三联合”手拉手联建活动,实现机关党组织与农村党组织结对手拉手,共同推动农村党建工作,为乡村振兴助力。


“五个一、三联合”具体内容是:开展一次针对农村党务工作的调研,把农村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挖掘出来,及时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开展一次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开展一次机关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引导广大农村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强化群众观念;开展一次农村党员学习强国APP的专题学习培训,积极探索“互联网+党建”的方式方法,促进党组织和党员“键对键”和“面对面”的有机结合;开展一次农村党组织到机关“走亲戚”活动,促交流、取真经、谋双赢,共同学习借鉴,相互促进提高;联合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联合开展脱贫攻坚再巩固活动,组织机关单位党员干部结对帮扶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弱势群体,持续深化脱贫攻坚活动;联合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党建”引领模式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激发党建活力,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为了确保工作深入推进,联建帮扶活动双方党组织均建立了“五个一、三联合”联建活动档案,详细规范记录开展“五个一、三联合”联建工作情况。联建活动开展情况被纳入各单位党建工作目标,建立起了联建工作例会制度、联席会制度、活动交流制度、通报制度、督查制度、考核制度,实现了相互联动。


此外,伊川县要求党员干部在活动中严格遵守相关纪律和规定,做到“三不”:即不搞形式主义,不干扰农村的正常工作和生活,不给基层增添负担,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赵伟 周中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