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组织工作

提认识 明责任 出实效

伊滨经开区集中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谈心谈话活动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4日


2019年以来,伊滨经开区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部署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精神,严格落实“两个责任”,为党的建设和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7月20日,该区集中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谈心谈话活动。


在提升认识上久久为功


“管党治党责任是最根本的政治责任,各镇、区直各单位党委、党组织必须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把从严治党责任承担好、落实好。这是中央对各级党委、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的明确要求,更是党委、党组织工作的本职回归。”该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仝宇鹏在谈心谈话中提出,全区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自觉从严、越往后越严、一严到底”的要求,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和复杂性,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在工作落实上锲而不舍


2019年上半年,该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围绕“五个紧盯”,助推中心工作落到实处。即紧盯政治站位,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紧盯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主动监督检查;紧盯“两个责任”深入监督检查,上半年,因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约谈10人次,党纪处分6人次;紧盯决策部署跟踪监督检查;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监督检查,今年以来共查处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脱贫攻坚推进不力等方面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8起,约谈9人,党纪处分1人。


通过“三个明确”,即明确责任开展日常监督,明确重点开展专项监督,明确区分贯通用好“四种形态”,做深做细监督职责。该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担负党内监督主体责任,班子成员积极践行“一岗双责”,区纪工委立足纪检监察工作职责,强化“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重点聚焦六大纪律贯彻执行情况、作风方面10类问题、中央八项规定及“四风”方面11类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贯穿工作全过程。


结合“三个注重”,着力发挥教育预防治本功能。注重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注重开展以案促改、注重开展家风建设,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化推进。通过“一次警示教育”“一次支部讨论”“一篇心得体会”的“三个一”活动,开展了酒驾醉驾、懒政怠政、扫黑除恶等专项以案促改,组织全区科级以上干部集中观看《河洛镜鉴》《黑与伞》等警示教育片,推进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向全区5镇106个村延伸。


在担当尽责上驰而不息


“坚持正人必先正己,区纪工委在加强自身队伍建设上开展‘五讲五比两评选’,即讲政治、比忠诚,讲学习、比素质,讲责任、比担当,讲大局、比奉献,讲纪律、比廉洁,从严管理队伍,打造执纪铁军。”区纪工委书记王少民在谈心中说。


今年上半年,伊滨经开区组织开展了 “讲规矩、守纪律、转作风、树形象”作风纪律提升年行动,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和加快该区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该区党工委再次通过谈心谈话活动传导责任压力,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统一思想认识,积极担当履责,精心组织实施,在活动中突出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重点,抓住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关键,立足落实见效根本,动真格、出实招,上下联动、全员参与,取得思想上明显提高、纪律上明显增强、作风上明显转变、形象上明显好转的初步成效,持续推进该区经济建设高速发展,努力向市委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以此次谈心谈话为契机,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目标,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党内监督的主体责任,促进我区政治生态持续向善向好。”仝宇鹏强调。


区领导班子成员,各镇党委书记、镇长、纪委书记,区直各单位“一把手”参加集中谈心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