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组织工作

守初心担使命 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把共产党人的根在群众中扎得更深更牢

李亚为基层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5日


23日,市委书记李亚结合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学习、调研情况,围绕“守初心、担使命,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团结带领广大党员群众紧跟党中央走,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走”,为栾川县基层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他勉励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牢记党的根本宗旨,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把共产党人的根在群众中扎得更深更牢,把守初心、担使命体现在做好群众工作、促进党心民心交融上,体现在为群众谋福祉、为洛阳发展添浓彩的实际成效上,为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奋斗、多作贡献。


结合我们党成立以来,从伟大领袖到基层党员坚守人民立场的生动例子,李亚深有体会地说,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坚守人民立场是践行党的根本宗旨、传承党的制胜法宝、落实党的基本方略的必然要求。践行党的群众路线,首先要解决好立场问题,从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相结合中深刻认识坚守人民立场的重要性,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李亚指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必须解决好使命问题,着力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要紧紧扭住推动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把产业振兴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城乡一体发展,走好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之路。要紧紧扭住改善民生这个根本目的,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挂在心上,着力办好污染防治、乡村振兴、民生实事等群众所需所急所盼。要紧紧扭住维护稳定这个底线要求,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担责尽责、善作善成,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紧紧扭住抓好党建这个最大政绩,落实“党建引领、三治并进、服务进村”要求,扛起管党治党责任,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李亚指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必须解决好作风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坚持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相统一、带着责任与带着感情相统一、满腔热情与脚踏实地相统一、立足当前与着眼长远相统一,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重点,倡树“清新简约、务本责实”的作风导向,保持昂扬斗志,坚持真抓实做,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业绩。


李亚强调,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必须解决好能力问题,不断增强民生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善于走近群众,学会“一线工作法”、群众语言和网络群众路线,增强深入群众察民情的能力;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坚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坚持政府有为、市场有效,下功夫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把难事办成,增强服务群众解民忧的能力;统筹抓好宣传动员、典型引路、利益激励、领导带头,增强引领群众聚民力的能力;自觉接受监督,善于纠偏引正,改进领导方式、思维方式和工作方式,增强自我革命顺民心的能力。


栾川县部分领导干部,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基层党员、劳动模范、党校教师和群众代表等200余人现场聆听党课。


市领导王敬林、王军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