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组织工作

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

在造福群众中促进党心民心交融

李亚在嵩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访调研时强调 

来源:洛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9日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25日,市委书记李亚轻车简从,到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联系点嵩县黄庄乡三合村走访调研,访党员干部、访贫困群众,征求意见建议,掌握第一手材料。他强调,基层党员干部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中走在前、作表率,在造福群众中促进党心民心交融。


近年,三合村依托生态和民俗资源,着力打造特色手绘小镇,促进群众脱贫致富。时值盛夏,三合村山清水秀、风景宜人,吸引写生、研学的学生纷至沓来。李亚到新投用的写生研学公寓和餐厅,察看服务设施,听取相关项目建设情况介绍。“入夏以来,来村里写生、研学的学生不断,我们已接待了4000余人”,三合村党支部书记武淞生高兴地向李亚介绍村里的新变化。李亚听后十分欣慰,叮嘱有关负责人要把工作做实做细,为前来写生、研学的学生营造更干净的环境、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今年,三合村新建了4座精品民宿,吸引高端写生人群入住。李亚对提升民宿建筑品位、完善配套设施、抓好周边绿化等工作提出要求,希望三合村在精细化上下功夫,为不同写生人群提供高质量、个性化服务。李亚十分关注三合村村容村貌改造工作,他在村中边走边看、边听边问,希望党员干部带头,抓好村居民宅建筑风貌提升,更好地体现乡愁韵味,着力打造乡村旅游升级版。


随后,李亚围绕基层党员干部初心是什么、使命在哪里,如何巩固脱贫成果、接续抓好乡村振兴,如何落实“党建引领、三治并进、服务进村”要求等,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座谈。在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后,李亚指出,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是基层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要求。要着力发展特色产业,通过抓好乡村旅游等,实现稳定脱贫、持续发展。要科学编制村庄规划,坚持提升品位与彰显特色相结合,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乡土元素,增强规划针对性和引领作用。要加快完善提升基础设施,按照打造写生基地、手绘小镇的定位,科学设置特色写生片区,抓好相关设施配套。要深入挖掘民俗文化,充分展现时代新风,打造美丽乡村新风韵。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寻初心、悟初心、践初心,扎实推进“党建引领、三治并进、服务进村”,团结带领广大群众通过勤劳双手创造幸福生活。


    市领导王敬林、徐新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