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组织工作

回答好党员干部终身课题 在高质量发展中践行初心

市政府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6日


昨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刘宛康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以及省委常委会议、市委常委会议有关精神,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就“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举行集体学习,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带头开展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安排。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要强化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回答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终身课题。要强化党性修养,推进自我革命,始终保持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践行初心和使命。要强化素质能力,锻造过硬本领,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和全面深化“9+2”工作布局担使命抓落实,加快推动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议原汁原味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会议强调,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是关系党的战斗力和生命力的重大问题。政府党组成员要提升站位,深入学习领会条例精神,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注重实效,坚持从严从实,深入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切实强化党员意识;要率先垂范,认真自觉践行条例要求,努力在新时代伟大事业中发挥好党员作用。


    会议传达了中央通报精神和省委、市委有关要求,强调要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以案为鉴、引以为戒,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要结合政府工作,整治文山会海,改进调查研究,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扎扎实实的工作赢得党和人民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