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组织工作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何伟调研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筹备工作

来源:洛阳组工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3日


      830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何伟调研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筹备情况,进一步明确思路举措、强调工作重点,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准备工作高质量开展。

      何伟同志利用一整天的时间,先后到市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点、市博物馆一楼等处,详细了解工作筹备情况,实地查看主题教育专题档案文献展,听取了市巡回宣讲团代表所做的先进模范事迹报告,审阅了市主题教育专题片《初心如磐》。

      何伟指出,学习教育工作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片要遵照习近平总书记“焦裕禄精神孕育在洛矿”的重要论述,突出焦裕禄在洛阳的点点滴滴,弘扬好“永不过时”的焦裕禄精神;要彰显“洛八办”、“洛阳营”等红色特质,用生动的党史进一步激发革命精神;文献展览要展出洛阳特色,讲解要脉络清晰、感情饱满,讲出市委不折不扣贯彻中央精神的忠诚担当,讲好洛阳创新推进“党建引领、三治并进、服务进村(社区)”治理体系等决策部署的成效。先进事迹宣讲团成员要练好内功,增强宣讲的传播力、感染力、影响力,全面展现我市优秀党员干部的光辉形象,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

      何伟强调,主题教育工作一要组织有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使命担当,认真谋划、统筹推进,近期重点抓好筹建机构、方案制定、活动准备、宣传引导等方面工作。二要协调有序。既要畅通上下沟通渠道,学懂弄通精神,做到规定动作不能少,传达落实不走样;也要坚持系统思维、部门协作,环环相扣、无缝对接,避免盲点与死角。三要切实有效。要抓实“理论学习”基础、用好“调查研究”举措、落实“检视问题”要求、突出“整改落实”目的,确保主题教育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

      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吕宏伟,主题教育筹备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