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组织工作

山东聊城建党代表工作室 服务群众零距离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5日

  今年以来,山东聊城市采取组织联建、阵地联用、工作联动等方式,在全市建立173处党代表工作室,搭建起联系服务群众的新载体,有效解决了党代表日常履职机会少、平台载体不丰富、保障机制不完善等问题。

  该市结合党代表的工作性质和职责,紧紧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六稳”“六保”、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双招双引等重点任务,聚焦为基层党员群众排忧解难,灵活开展不同类型的服务,多层面、多角度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落实。建立来访接待首问负责、交流交办、跟踪反馈等制度体系,明确“接待—登记—处理—反馈—归档”等工作流程,确保党代表工作室规范运行。强化定期通报、工作考核、评先评优等机制,将党代表工作室建设使用管理情况纳入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内容,同时设立党代表工作室专项经费,列入财政预算,采取以奖代补形式,从市县两级管理的党费中给予一定支持。除按时在工作室接访外,各级党代表工作室还定期开展集中走访、专题走访、领题走访等活动,要求各级党代表每季度至少到所在辖区企业单位、村居社区走访一次,实现固定接访与主动走访有机结合。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党代表已开展驻室接待2800余次,接待党员群众8100余人次,走访调研22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