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组织工作

定鼎门街道党工委: 做好“三个结合” 丰富主题党日内涵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

今年以来,洛龙区定鼎门街道党工委引导各村(社区)做好“三个结合”,不断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内涵,充分运用活动成果,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工作,夯实基层党建基础。

结合“民生现场”,融入“主题”。 引导各村(社区)党支部贴近广大党员群众实际,推进“群众身边事”的加快落实,让主题党日活动更接地气、更有“温度”。近日,聂湾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到聂湾村二期安置小区现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群众深入了解项目进度及规划,引导该村党员干部积极发动身边群众,推动里坊区改造,形成共建共享美好城市的强大合力。

结合“时事热点”,突出“主题”。 通过不断强化政治引领作用、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使主题党日活动有灵魂、有“深度”。在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期间,各村(社区)党支部组织广大党员收看抗美援朝纪录片,重温抗美援朝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党员干部表示,要大力弘扬抗美援朝伟大精神,将优良作风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立足自身工作岗位作贡献。

结合“规定动作”,巩固“主题”。把强化政治学习作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一项重要议程,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及时准确落实到基层,让主题党日活动有“力度”。以“政治生日”“无偿献血”“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活动为载体,不断加强党员干部廉洁教育,助推廉政理念入脑入心,强化党员的归属感、仪式感和荣誉感,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吴一鸣 魏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