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组织工作

积极推进村级党组织巡察全覆盖 着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

今年以来,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全面落实“党组织建到哪里,巡视巡察就跟进到哪里”的工作要求,高新区党工委紧盯基层组织建设、农村“三资”管理、村级工程建设等群众广泛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推进全区56个村(社区)党组织巡察全覆盖,着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截至今年10月,该区党工委各巡察组共发现并推动解决“三个聚焦”方面问题489个,移交问题线索102条,先后有56名基层干部受到党纪政务处分或组织处理。

无论是群众反映强烈的“噪声扰民”“水费过高”等操心事、烦心事,还是困扰过往车辆数年之久的“限高杆”问题;无论是积弊已久的“村干部滥发补贴补助”“村级工程管理混乱”“私搭乱建现象严重”等乱象,还是涉及农村“三资”管理的漏洞,区党工委巡察机构都紧盯不放,并坚持立行立改、集中整改和专项治理环环相扣、一抓到底,做实巡察整改的“后半篇文章”,既维护了群众利益、暖了民心,又通过建章立制强化群众监督,从根本上避免了各类问题的发生。

“以此次巡察整改‘回头看’为契机,我们推动被巡察村(社区)、镇(街道)和行业主管部门建立健全规章制度8项,对村级工程发包不规范、组账村管存在漏洞、村(社区)‘三资’监管流于形式、‘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执行不力等侵犯群众切身利益的普遍性问题作出明确规定,真正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高新区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表示。

(刘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