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组织工作

全程监督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风清气正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9日

为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心齐气顺、风清气正,西工区洛北街道纪工委全程监督,多措并举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保驾护航。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紧盯重要环节、重点部位、重点人员,多次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部署会,通过以会代训、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多种形式,让各项纪律要求入脑入心。同时围绕换届选举工作时间节点,开展专项督查,对换届工作监督组织到位、指导到位、督促到位。二是做好宣传教育。坚持宣传先行,把匡正换届风气作为换届的基础工作,充分利用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换届相关政策法规、“两委”人选资格条件等,引导辖区党员、选民正确行使民主政治权利,确保换届政策人人知晓,换届纪律深入人心,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三是强化纪律监督。加强对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监督检查,对在换届过程中发现的违规违纪行为,从快从严处理。加大查处力度,严肃执纪问责,对换届中风气不正、组织不当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李金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