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组织工作

汇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各地传达学习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0日

 连日来,各地及时传达学习、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精心谋划全年组织工作,以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为重点,以建设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为关键,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支撑,着力提高组织工作质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北京: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

  2月3日,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并指出,全市组织系统要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集中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培训。精心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有关工作。高标准做好区、乡镇和村(社区)集中换届工作。打造具有首都特点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格局,加快“接诉即办”立法进程,推动主动治理、未诉先办。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制定实施干部治理能力提升计划,注重培育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加强人才工作改革创新,抓实人才五年行动计划。加强自身建设,打造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

  山西:围绕转型发展大局选优配强领导班子

  2月4日,山西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紧紧围绕转型发展大局,扎实抓好换届工作,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真正通过换届换出新业绩、新气象。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夯实农村(社区)基层基础,确保基层党组织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完善考核奖惩制度,营造以结果论英雄的浓厚氛围,切实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持续常态化开展“墩苗”行动,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女干部、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力度,形成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干部队伍。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充分激发人才创新活力。

  黑龙江:以政治建设统领组织工作

  1月29日,黑龙江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张庆伟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组织工作,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加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根本指针和首要任务,抓好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培训和县处级以上党员干部集中轮训。坚持以政治建设统领组织工作,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健全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坚持聚焦重点任务推进组织工作,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坚强战斗堡垒;创新人才发展体制机制,积极引进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完善考核激励、容错纠错和关心关爱等机制;全力抓好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真正把符合事业发展需要的优秀干部选拔上来;精心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工作。

  上海: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

  2月5日,上海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会议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全市组织工作和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推动理论武装上水平、干部队伍提素质、人才工作开新局、组织体系建设一贯到底。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更好发挥好老同志的正能量作用。持续建设模范部门,打造过硬队伍。1月29日,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指出,要聚焦中央和市委对组织工作的要求,深化对组织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坚持在服务中心大局中整体设计、系统谋划全年工作,提高站位、抢抓机遇、务实开拓,全力落实庆祝建党百年、地区乡镇换届等重点任务,着力提高组织工作质量。

  江西:高质量推进组织工作重点任务落实

  2月4日,江西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委书记刘奇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认真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精心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有关工作。健全完善党的组织体系,深入推进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全面加强干部育选管用工作,精心抓好领导班子集中换届工作,全面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快高层次人才产业园建设,抓紧编制全省“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大力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高质量推进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点任务落实。2月3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强主持召开部务会会议强调,要抓紧研究提出今年全省组织工作的目标思路、重点任务和关键举措,推动组织工作取得新进展、展现新担当、见到新气象。

  湖北: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2月5日,湖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在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上下功夫,推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政治能力。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抓好市县乡集中换届工作。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提高组织工作质量。2月4日,省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会议指出,要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为重点,以建设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为关键,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留住人才为支撑,着力提高全省组织工作质量。

  陕西: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2月5日,陕西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精心谋划组织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全面加强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各类人才更好发挥作用搞好服务保障、营造良好环境。全力抓好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强化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优化领导班子配备,加大优秀年轻干部选拔力度,严格人选资格、考察审核等环节工作,以严明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青海:以组织工作高质量服务中心大局

  2月5日,青海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宇燕主持召开部务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提出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持之以恒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计划。积极谋划庆祝建党100周年相关工作,大力宣传先进典型事迹,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组织体系建设三年行动”达标验收为契机,开展全省党支部“促百分百达标、迎党百年华诞”以评促建活动,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做好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优化干部育选管用,从严加强干部管理监督,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政绩考核,着力锻造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建立完善定期通报和分析评估预警制度,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完善人才发现、培养、激励机制,切实用好人才第一资源。做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动形成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打造模范部门、过硬队伍。

  宁夏:找准工作着力点、高质量推进落实

  2月3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标对表全国组织部长会议部署要求,找准全区组织工作着力点和结合点,一项一项对接研究、一件一件梳理细化,研究落细贯彻落实具体措施。要真抓实干、高质量推进落实,坚持把抓落实作为检验履职尽责的根本标尺,坚持实践实干实效,发扬钉钉子精神,盯住抓、抓到底、见成效,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建设美丽新宁夏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延伸阅读

  陈希在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强调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