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组织工作

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集中换届工作 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提供坚强保证

王国生在省委组织部调研座谈时强调

来源:河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1日

     210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省委组织部调研,围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好集中换届工作等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王国生和省委组织部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认真学习中央关于做好换届工作有关文件要求,围绕树牢选人用人导向、严明换届纪律、夯实基层基础等方面听取情况汇报。王国生指出,近年来,全省组织系统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抓早抓实、抓常抓深,强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激励党员干部在服务大局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中原更加出彩提供了有力保证。

    王国生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省五级党组织集中换届之年。要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做好换届工作作为对组织工作成效和能力作风的一次集中检验,坚定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对标中央要求贯彻始终,把思想政治工作贯彻始终,把严明换届纪律贯彻始终,扛实责任、把准方向,高标准高质量做好集中换届工作。要以吃透精神为前提,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有关要求,学出标准、学出方法,联系实际做好结合文章,牢牢把握做好换届工作的正确方向。要以选优配强为关键,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树牢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把政治关、廉洁关、素质能力关,真正把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发现出来、使用起来。要以提升功能为目标,持续优化班子年龄结构、专业结构,提升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实践本领,建设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领导班子。要以严的氛围为保证,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紧盯关键环节,强化监督问责,以最严纪律保证换届顺利开展、风清气正。

    孔昌生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