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调查研究

让初心始终闪耀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2日


湖南省湘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 胡卫兵


   无论什么时候,共产党人的初心都不能改变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不忘为什么出发,尤须坚定信仰之心、忠诚之心、为民之心,在前进的道路上,让初心始终闪耀。

  理想信念决定着我们的方向和立场,也决定着我们的言论和行动。正是因为坚定信仰,中国共产党人才能决心“在任何艰难困苦的情况下,都要以誓死不变的精神为共产主义奋斗到底”,始终做到“险夷不变应尝胆,道义争担敢息肩”。今天,时代发展的环境已经改变,但信仰信念的价值从未褪色。面对全面深化改革的艰巨任务,没有坚强意志怎能打开新局?面对决胜脱贫攻坚的号角,没有必胜信念如何一往无前?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在坚定理想信念中擦亮初心,唯有如此,才能在困难、挑战、诱惑面前,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

  党的事业,人民的事业,是靠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奉献不断铸就的。拥有一颗“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才能不断将党和人民的事业推向前进。一些落马的领导干部,很多本身都是很优秀的人才,但就是因为没有坚守住初心,没有守住内心的底线,忘记了自己作为党员的职责和使命,忘了自己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用来为人民服务的,反而为自己谋取私利,丧失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从而一失足成千古恨。

  今天,我们讲不忘初心,也是在号召党员干部做正确的人生选择,守住正确的人生价值。“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今天,我们的事业来到了新的光辉起点,但无论什么时候,共产党人的初心都不能改变。“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让我们坚守初心,继续前进,在一步一个脚印中迈向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