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河洛英才

洛阳3人候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5日

  记者近日从市科技局获悉,日前,中国工程院公布了共计531人的2019年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名单,我市3人被列为有效候选人。

  3名有效候选人均是我市各学术技术领域的领军人物,分别为中钢集团洛阳耐火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研究员李红霞(女)、河南科技大学教授魏世忠和中铁隧道集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洪开荣。他们分别分布在化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部的钢铁冶金专业、过程工程专业,以及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的地下工程与隧道工程专业。

  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工作每两年启动一次。根据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有关规定,院士候选人有院士推荐(提名)和中国科协组织学术团体推荐(提名)两种渠道。中国工程院2019年院士增选工作于2019年1月1日正式启动,增选总名额将不超过80名。(记者 张锐鑫 通讯员 李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