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调查研究

疫情当前,精准为民暖人心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


洛 平


群众身边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


连日来,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李亚深入一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民生是一再强调的重点。从“时刻关注群众需求,想方设法解决群众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到“带头抓好社区管理、搞好便民服务,真正让群众感到放心贴心”,再到“把严密防控与贴心服务结合起来,疏导好群众心理,照顾好群众生活,积极开展代购、代办等人性化的暖心服务”,时间、场合、表达不同,但一座城市精准为民的温情始终不变。


这次疫情发生以来,洛阳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在严守防控阵地的同时,始终把保障民生摆在突出重要的位置,确保群众正常的生活秩序和城市正常运转。然而也要看到,疫情持续时间已经不短,群众生活难免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群众需求也有了这样那样的变化,如何对待、怎么破解,检验着我们的初心与使命,考验着城市的温度与情怀。


民有所呼,必有所应。越是发生疫情,越要注意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越要把精准为民的理念一以贯之,越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聚焦群众所需、所想、所急、所虑,把民生关切落实落小落细,落到群众心坎上。唯有如此,我们才能驱散病毒蔓延带来的阴霾与寒冷,才能让百姓感受到疫情面前更有温情,才能在保障群众正常生活秩序中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才能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才能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


最是温情动人心。组织志愿者帮助群众理发,这就是温情。打通网上配送、农村蔬菜基地直供,解决好农民“卖不出”、市民“买不到”的两难问题,这就是温情。根据客流情况有序加密中心城区公交发车班次、实行公交车扫码乘车,方便群众安全出行,这就是温情。在中心城区集中投放2780个废弃口罩收集点,组织专人消毒,解决口罩无处可扔的烦恼,消除二次污染的风险,这也是温情。正是从这些小事做起,精准为民,贴心服务,升腾起涓滴汇海的暖人温度,让人们感受到这个冬天不太冷、这次疫情不可怕。


    无论是疫情当前,还是寻常的日子,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认真倾听群众呼声,主动回应群众关切,把精准为民贯穿到城市向前的每一个足迹,洛阳就一定能成为700多万人民的温馨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