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干部工作

多措并举严管厚爱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8日

宜阳县白杨镇纪委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以警示预防为主,惩治保护并重,把督促廉政和推动勤政紧密结合起来,营造积极健康的政治生态,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坚持教育警醒和惩戒惩治两手抓。组织收看警示教育片,提升纪法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促使党员干部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注重关口前移、防微杜渐,做细做实经常性监督,在用好“第一种形态”上下更大功夫,及时纠偏、防患于未然,防止问题小变大、少变多,最大限度帮助干部、挽救干部。

坚持高压惩腐和激励保护两手抓。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对违纪违法者,决不姑息迁就,做到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规范容错纠错,制定正负面清单,严格区分失职与失误、敢为与乱为等情形,科学划清“可容”与“不容”的明确界限,对符合容错规定的坚决予以容错免责;做实暖心跟踪回访,把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执纪执法办案全过程,引导违纪人员汲取“有错”的教训,树立“有为”的信念。

坚持澄清正名和容错纠错两手抓。为实干者撑腰,向诬告者“亮剑”,扎实开展澄清正名工作和诬告陷害处置工作;精准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及时启动容错程序,做到事实清、能服众、暖人心;及早纠错,更加注重“治未病”,帮助党员干部及时纠正思想偏差;对于在推动工作中因创新机制而出现失误的,只要未造成特大影响、特大损失,在免于或减轻处理的同时,主动进行疏导引导,鼓励他们继续大胆创新、大胆尝试,充分体现组织的包容和温暖。

下一步,白杨镇纪委将以更加有力有效的执纪监督服务保障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朱俊伟  程海军  审核:李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