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干部工作

嵩县:从“新”处着力抓好领导干部教育培训

来源:中共嵩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6日

       11月17日至24日,嵩县领导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暨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在贵州财经大学举办,培训坚持从“新”处着力抓好领导干部教育培训。
       围绕“新时代”,把握思想关键。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点培训内容,邀请贵州省十九大精神讲师团成员,用8个课时详细讲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深刻内涵和伟大意义,重点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激励培训学员在打赢“三大攻坚战”等工作中攻坚克难、奋发有为。
       围绕“新目标”,精准制定课程。针对嵩县脱贫攻坚任务重的现状,设置《新常态下的贵州精准扶贫新思路》课程;针对提升党员领导干部领导力这一关键问题,设置了领导方法和领导艺术、领导干部的演讲和口才、心理健康和压力调试等课程,真正做到有针对性培训,避免“大水漫灌”,实施“精准滴灌”。
       围绕“新理念”,丰富学习形式。采取室内专题教学、室外现场教学的形式,通过参观美丽乡村久安乡、全国文明村镇塘约村等示范点,让学员们现场取经,交流经验,提高认识。采取分组讨论、分享感悟、考试测评的方式,创树了良好的学风,确保了学员在培训中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