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干部工作

学深悟透明确方向 勇担使命善作善成

我市党员干部深入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凝聚干事创业思想共识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3日

加快建设副中心、致力打造增长极,是政治任务、发展责任,是历史使命、时代重托。随着集中学习研讨活动的深入开展,我市党政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对照“自满”“等靠”“安逸”三种心态,查摆反思、深刻剖析,厘清工作思路、找准目标方向、明确重点任务,进一步激发了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状态。

市委政法委积极组织开展“委班子成员下基层宣讲活动”和“加快建设副中心 致力打造增长极”大调研活动,每名委领导、副县级干部围绕化解各类风险源、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等,深入重点企业、乡村社区、基层政法单位等地进行宣讲调研。市委政法委将围绕加快建设副中心、致力打造增长极,积极创新理念和举措,谋划实施“1312”工程,即坚持党建引领,健全自治法治德治体系,建好一体化社会治理综治中心,着力提升社会治理和服务群众两个能力,奋力打造具有洛阳特色、时代特征、务实管用的社会治理模式。

市委统战部在抓好部机关学习研讨活动的基础上,发挥统战工作特色,组织全市统一战线成员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市委统战部紧紧围绕加快副中心城市建设开展各类活动,在市各民主党派成员中开展“同心奋进副中心,聚力打造增长极”活动,在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中开展“建设副中心、民企怎么做”学习讨论活动,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开展“河洛新声”建言献策活动,计划分批、分类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市委组织部组工干部围绕“为加快建设副中心、致力打造增长极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进行了研讨交流,收到良好成效。下一步,市委组织部将围绕加快建设副中心、致力打造增长极,努力做好“强化基层党组织功能”“建强抓实党支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三项工作,切实增强以党建工作高质量保障副中心城市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同时,市委组织部组工干部将紧紧围绕自身职能和工作职责,立足于实、立足于做、立足于效,切实强化“进取”“拼抢”“攻坚”三种精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实干导向,对标对表、敢想敢干、同心同向、善做善成,为加快建设副中心、致力打造增长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委宣传部高度重视集中学习研讨活动,闻令而动,迅速制订《“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实施方案》。市委宣传部一手抓部机关内部集中学习研讨,克服三种心态,强化三种精神,通过“四查四看”、批评与自我批评,每名党员都学有所得、学有所悟、触动灵魂;一手抓全市集中学习宣传宣讲,成立市级理论宣讲团,挑选18名党政机关领导干部、理论工作者,结合“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深入各地各单位开展示范宣讲,目前已开展350场。选树“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四个方面的典型,在《洛阳日报》进行了集中宣传报道。组织社科理论界专家撰写解读文章18篇,其中《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在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中的使命担当》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阅读量达到35.7万人次。

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迅速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交流、举行座谈会、支部研讨等形式推进活动深入开展。市纪委监委坚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先后两次召开机关和派驻(出)机构分层次座谈会,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结合工作实际,逐一发言,查摆自身存在的消极心态和不足,并对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助推洛阳加快副中心城市建设建言献策。市纪委监委近期还将开设“河洛纪检监察论坛”,邀请专家学者围绕副中心城市建设授课,营造浓厚的副中心城市建设氛围。

本报记者 孙小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