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干部工作

重庆:坚定不移践行 扑下身子实干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4日


  近日,重庆召开全市组织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视频会议,对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行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文容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全市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要突出“两个维护”,抓深抓实党的政治建设。坚持把“两个维护”贯穿组织建设始终,扎实抓好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教育,督促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健全农村、街道社区、国有企业等各领域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组织措施,推动党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要突出学懂弄通做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头脑。旗帜鲜明地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工作主题,作为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培训的首课、主课、必修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和运用能力。要突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切实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深入开展农村基层党建“整乡推进、整县提升”示范创建行动、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引领行动、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行动计划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推动基层党建有机融入落实“六稳”“六保”、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重大任务。

  要突出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着力打造心齐气顺、干事创业的干部人才队伍。全面贯彻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坚持德配其位、才配其位的用人导向,面向事业、面向实践、面向基层的培养导向,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管理导向。紧扣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优化实施重庆英才计划,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要突出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加强党的组织制度建设。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制度改革,不断健全组织设置、组织生活、组织运行、组织管理、组织监督等制度体系,从制度上保证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延伸阅读

  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