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乡村振兴

宜阳县赵保镇: 凝聚乡贤力量 打造特色产业品牌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

宜阳县赵保镇多措并举凝聚乡贤力量,建设农业富镇

成立工作专班。该镇建立乡贤台账,通过多种形式介绍家乡发展情况,通报市、县、镇最新金融、土地等领域扶持政策,推介当地特色林果、中草药等优势产业项目,鼓励在外乡贤返乡创业,推动家乡发展。

建立创业联盟。该镇在于沟村打造乡贤返乡创业基地,成立创业联盟,搭建通联平台;引导乡贤在产业技术支持、乡村建设规划、参与捐资助学、抗疫等方面,特别是在社会治理层面作出积极贡献。

做好要素保障。该镇通过乡贤返乡创业联盟平台发布土地流转信息,为乡贤开展规模化连片种植提供保障;结合小流域治理项目,将小块斜坡地变为大块梯田。乡贤宜阳国本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经理石乐乐发展丹参、柴胡、决明子、黄芩、何首乌、芍药等中药材种植产业,打造千亩中药材种植基地,释放赵保中药材产业品牌效应。

赵保镇通过系列举措使乡贤+产业实现双向反哺。众乡贤创出的赵保红果”“赵保山茶”“赵保博艾”“赵保土蜂蜜等特色农业品牌,取得了良好的市场效应和社会反响。该镇将持续做好筑巢引凤工作,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新成效。

(赵言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