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乡村振兴

韩城镇:农文旅融合发展 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

韩城镇第七届古韩桃花节开幕式现场

阳春三月,春光明媚,宜阳县韩城镇第七届古韩桃花节在该镇官东村举行。主会场所在地桃花绽满枝头,蓝天白云映衬下,游人着青衫罗裙融入桃枝花影中,构成一幅流动的春日画卷。

近年,韩城镇在宜阳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充分挖掘自身优势,打造集厚重历史文化、特色名优小吃、特色种植产业和亲子采摘体验等于一体的旅游名镇品牌,积极融入全县旅游发展大局,先后打造了朱家沟村菊花、官东村古韩桃园、于洼村杏李等特色地标农产品,促进了农文旅融合发展。

发展特色富民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如今,该镇已初步构建了“两主、三辅”新型产业体系。“两主”即以3000亩羊肚菌、3000亩小麦育种、4000余亩优质红薯、3000亩连翘、2000亩花椒、1000亩水蜜桃、2000亩冬桃、500亩菊花为主的特色种植业和以生猪、肉牛、肉羊为主的规模养殖业,“三辅”即休闲农业、特色产品食品加工业、集镇商贸物流业。新型产业体系的持续完善提升为建设“富美韩城”奠定了坚实基础。

做强做大富民产业,砥砺奋进再出发。韩城镇将继续秉持“产业为基、项目为王”的理念,加快推进西关肉牛养殖基地、苏河万亩连翘种植基地、于洼农牧综合体、五岳沟休闲农业产业园、椒麦种植园等重点产业项目建设投用,全面激发乡村产业发展活力,推进乡村振兴。

编辑:朱俊伟  程海军  审核:李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