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时代楷模

豫剧现代戏《重渡沟》在洛精彩上演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9日


17日、18日,以我市栾川县潭头镇原副镇长马海明真实事迹创作、由河南豫剧院三团精心打造的豫剧现代戏《重渡沟》在市会议中心精彩上演,引起强烈反响。


《重渡沟》生动再现了马海明带领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艰辛历程,刻画了一个当代基层共产党员的鲜活形象,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该剧在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上获得第十六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大奖”。


马海明1995年担任栾川县潭头镇副镇长,1997年主动请缨牵头开发重渡沟风景区,历经千辛万苦,将昔日的穷山沟变成了国家4A级景区、“中国农家宾馆第一村”。马海明推动了当地乡村旅游业的发展,帮助群众走上了脱贫致富的康庄大道,被誉为乡村旅游的“拓荒者”、群众致富的“带头人”。2011年5月,马海明因车祸不幸去世,万人相送。之后,重渡沟群众自发捐款,在寸土寸金的重渡沟风景区为马海明修建纪念园,缅怀他的丰功伟绩。


感人的故事情节、饱满的人物形象、强烈的戏剧冲突、饱含深情的唱腔,让现场观众感同身受,他们用一次次热烈的掌声,表达对好干部马海明的敬佩。不少观看演出的党员干部说,马海明是全省党员干部的楷模,更是洛阳党员干部的身边榜样,他的先进事迹生动展现了一名优秀基层党员干部敢于担当作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崇高品质,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


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心中时刻装着人民群众,自觉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努力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学习马海明大胆探索、勇于实践的改革创新精神,埋头苦干、矢志不渝的崇高价值追求,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爱民情怀,淡泊名利、爱岗敬业的高尚品质,立足本职,努力工作,为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谱写浓墨重彩的洛阳篇章贡献力量。


    在洛的市领导与社会各界群众一同观看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