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他山之石

广东省委组织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深学习 细调研 严落实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5日

  广东省委组织部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召开部务会会议传达学习,并召开全省组织部长座谈会,交流研讨贯彻落实的意见建议。为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省委组织部研究制定了学习贯彻工作方案,扎实推进深学习、细调研、严落实。

  认真组织学习培训。把《条例》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培训的重点内容,作为党委(党组)及其组织人事部门负责同志任职培训的必学内容、组工干部业务培训的常规内容。全省各级组织部门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分级分类集中培训、知识竞赛等方式,推动组工干部全面掌握《条例》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精通各项措施规定。

  细化开展调查研究。推动全省组织系统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系统观念,强化问题导向,聚焦带有全局性、关键性的问题,由部务会成员牵头分组织体系建设、干部工作、公务员工作、人才工作和自身建设等专题开展调研,对照《条例》规定逐条逐项找差距,结合实际研究提出具体务实管用的贯彻落实举措,精准操作、精准落地。

  严格抓好贯彻落实。在深入学习研讨、调查研究等基础上,分领域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条例》的具体实施方案,明确任务、明确措施、明确责任、明确时限,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把各项工作抓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以贯彻落实《条例》为契机,全面梳理现行组织建设制度,制定立改废工作方案并抓好落实,努力形成内容科学、程序严密、配套完备、运行有效的制度机制,推进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