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他山之石

云南禄丰抓实年轻干部培养选拔 蓄活水 淬本领 激活力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3日

  近年来,云南禄丰市以打造适应发展新要求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为目标,通过建立抓源头、提素养、保健康、激活力的培养机制,推动形成优秀年轻干部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

  注重广,积蓄源头活水。拓展实施新录用公务员培优工程、优秀年轻干部精培年轻干部多岗锻炼计划,通过处级领导署名推荐、组织部门考察、干部群众民主推荐等方式大力发现优秀年轻干部,分层级、分类别建立优秀年轻干部储备信息库,储备优秀年轻干部42名,领导干部署名推荐优秀干部59人,从乡镇事业编制人员、村党组织书记、到村任职过的选调生、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中选拔任用乡镇领导班子成员16人。

  注重,提升综合素养。实行理论武装+党性教育+能力提升培养模式,通过专题培训、党性教育基地现场体验、干部在线学习、组织外出考察交流等方式,提高年轻干部理论知识运用能力和履行岗位职责能力。

  突出,保障健康成长。定期收集整合年轻干部年度考核、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及落实重点工作情况等信息,及时、准确、动态了解掌握年轻干部履职综合表现。各级党委(党组)畅通诉求渠道,经常性与年轻干部交心谈心,及时了解年轻干部所思所想。

  突出,激发队伍活力。实施选树一批、提拔一批、锤炼储备一批、容错纠错一批、惩戒惩处一批五个一批工程,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紧扣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坚持基层和实绩导向,注重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重大项目推进等工作中考察识别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