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他山之石

吉林省通化市:深化“红色铸魂工程” 构建线上线下教育培训新格局

来源:“通化党建”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8日


  吉林省通化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探索新媒体深度融合新模式,突出“按需量训”“精准施训”理念,构建线上线下教育培训新格局,进一步深化“红色铸魂工程”,推动党员干部坚定信心、补短提能。

  搭建线上学习云课堂。突出“关键少数”,发挥“头雁”引领作用,建立通化市线上学习云课堂微信群,市级领导干部、市管正县级领导干部和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入群参学,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创新学习形式,积极对接浙江大学优秀师资和优质课程,开展“云课堂”培训,定期在线上学习云课堂微信群内发放课程二维码,领导干部扫码参学,变“面对面”的集中培训为“屏对屏”的“云课堂”培训。补齐能力短板,聚焦干部能力短板和素质弱项,科学设置“能力提升+素质提升”的精品课程体系,开展治理现代化、浙江省“放管服”改革、区域经济转型发展、社会治理创新、招商引资、中小企业的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内容的专题学习,提高领导干部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本领。

  搭建线上学习网课堂。聚焦学懂弄通做实,以县处级领导干部和优秀中青年干部为培训重点,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依托吉林省领导干部网络培训学苑(通化分院)开设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党史、新中国史两个专题班次,同时,将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安全生产、宗教工作等内容纳入选学范围,进一步拓宽各级领导干部学习渠道。聚焦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以乡镇党政一把手为培训重点,围绕党的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集体经济等内容,依托吉林省领导干部网络培训学苑(通化分院)开设全市扶贫干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

  搭建线下学习夜课堂。党员干部广泛学,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依托“干部夜校”“党员夜校”,下发专题学习碟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同时结合实际开展好“书记讲堂”、专题研讨、座谈交流等学习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扶贫干部重点学,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市统一规定培训课程+县区自主确定培训内容”的方式,下发专题学习碟片《2020年全市乡村干部培训课程》,以乡镇为单位组织开展好专题授课、现场观摩、研讨交流等,不断提高各级扶贫干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