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他山之石

双鸭山市开启干部教育培训“云通道”

来源:“龙江先锋”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9日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委组织部把创新干部教育培训方式作为破解疫情误学难题,打破疫情封锁,强化干部理论武装的有力武器,借助“黑龙江省干部教育网络学院”等互联网线上教学、视频会议等载体,组织各级党员干部开展“云端”“线上”干部培训和学习技能交流,开启干部教育培训“云通道”,实现了“停课不停学”。

  聚焦政治素质,学习教育不断档

  坚持把政治素质提升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能力建设的首要任务。利用“黑龙江省干部教育网络学院”平台,创新开展“指尖学习”,变“面对面”为“屏对屏”,采取举办网络专题培训班、微信公众号推送等形式,分批次组织全市处、科级干部和年轻干部参加线上学习,专题推送政治理论、党性修养、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等课程,把理论知识和疫情防控须知“点对点”送到广大党员干部面前,既提升广大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和政治素质,也增添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截止目前,全市919名处级干部和3300名科级干部均完成了专题培训,实现了全覆盖。

  优化培训内容,发展壮大主力军

  着眼疫情防控形势、积极调整培训内容,优化课程设置,确保发挥培训“主力军”作用。制定了疫情期间《全市干部教育网络培训方案》,精心设计课程载体和内容,借助全市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卡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有利契机,将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党性教育和卫生健康知识等作为学习内容,组织全市30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利用疫情防控工作间隙,通过“黑龙江省干部教育网络学院”平台进行在线学习,通过边学习边宣传,既提升了党员干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处理复杂问题的本领,还收到了为广大群众普及疫情防控知识,进一步坚定人民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的效果。

  打造特色课程,线上专家促提升

  紧盯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立足全市质量发展所需,利用“科技助农在线帮”远程培训,积极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要求,提升全市农业生产水平。依托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现代农业培训基地,与省农科院联合举办农业专业技术网络专题培训班,借助“好信云”视频会议系统,组织全市120名农业专业合作社带头人、种粮大户在线学习大豆高产、玉米增收、马铃薯提质知识,不仅为全市农业生产高质量发展注入科技“血液”,更为实现粮食稳产高产,稳固当好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压舱石”提供智力支持和技术保障。着眼年轻干部中长期培养规划,多措并举推进选调生网络培训工作,开设“网上教学精品课”“模拟教学研讨课”“社会实践必修课”,创新在线学习模式,开设微信小组研讨专栏,促进了年轻干部能力素质提升。截止目前,全市共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农业专业技术、选调生素质能力提升等网络专题培训5期,培训各类干部54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