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他山之石

“土味”党课很吃香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6日

  周五清早,内蒙古科左后旗巴嘎塔拉苏木召根嘎查牧民党员布日额早早来到村部,反复演练着党课讲稿的内容,为了表现得自然生动,他还对手势进行了简单设计。“我只是一名泥瓦匠,十里八村找我干活的不少,讲课可是头一回,这是从来都没敢想的事,而且大家都听得很认真,我特别开心。”讲课结束,布日额获得了满堂彩,他自己也对今天的党课十分满意。

  “夏秋季早8点、春冬季早9点,全体党员都会赶来参加每月一次的主题党日活动。”谈起支部党员的学习热情,村支部书记包海山充满自豪。近些年来,科左后旗积极探索和创新农牧民党员教育培训形式,充分挖掘丰富、鲜活的“身边”资源,为每个党员提供锻炼和展示自己的舞台。党员在平等、宽松、活跃的氛围中相互学习交流,基层组织活动更接地气、有乡土味,既增进了党员群众间的沟通交流,也提高了党员队伍的能力和素质,还能碰撞出意想不到的“火花”。

  养牛大户永胜和贫困户玉刚通过支部活动的平台相互结识。“支部书记让我跟着听了几次课,发现村里有不少能人,现在不用远走就能学到真本事。学习交流后,村里还会帮我们介绍合适的就业岗位。我现在就在永胜的牛场工作,除了种地,年收入还能增加3—4万块钱,明年我准备自己买4头母牛来养。”玉刚对今后的生活充满信心。

  距召根嘎查100公里之外阿力顺文都嘎查,白苏那嘎家的庭院里正在举办一场小型“现场会”。白苏那嘎就是通过参加支部主题党日受到启发,开始规划庭院种养殖。如今,不但应季的蔬菜能够自给自足,自家院子里种植的豇豆、养殖的鸡雏等每年还能给他带来万余元的收入。“村党支部组织这次现场观摩学习特别有意义,以前我家院子里种玉米,虽然省事但收入不高,今天听了讲解,才发现侍弄院子也能搞出这么多名堂。”白苏那嘎说。村民一脸羡慕地说:“明年我也要在院子里种点特色蔬菜和瓜果,再养点鸡雏,收入肯定比今年好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