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他山之石

西藏林芝:创建两新组织“红色联盟”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

 2020年以来,西藏林芝市针对两新组织规模小、分散远、党员少、管理难的实际,通过组织搭桥、企业联姻、区域统筹、行业融合等方式,创建“红色联盟”党建品牌工程,实现共融共建共享共赢。

  该市以创新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为着力点,将402个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两新组织整合为民办学校、行业商会、私立医院、企业园区、快递物流、旅游景区、商圈市场、众创空间8大板块,以各类组织共同需求、共同目标、共同理念为纽带,通过孵化带建、行业共建、派员帮建、挂靠合建、分片联建等方式,串珠成线,组建“红色联盟”两新组织党支部107个,引导两新组织从单打独斗、自我发展向纵横相融、有机互补转型。

  “红色联盟”党支部成立运行以来,该市按照就近就便就优的原则,从组织扩面向功能拓展转变,分类别、分领域、分层次推行党员“三包”工作,组织市县党委班子成员挂钩联系重点企业、党建工作指导员挂点指导支部建设、两新组织党员包联单位职工群众。“三包”工作围绕“红色联盟”单位党建和发展两大主题,对接两新组织发展需求,倾听两新党员心声愿景,找准两新党建难点痛点,主动帮助两新组织优化营商环境、解决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实现两新组织服务管理工作精准对接、精准推进、精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