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新闻动态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举行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4日

  22日,我市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市委书记李亚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以更大的担当、更大的作为,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谱写浓墨重彩的洛阳篇章。

  座谈会上,李新红、王春民、田克恭、车炳恒、杨来法、刘溢海、胡加彬、张伊民、吕妙霞等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这一主题,分别就县域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引领、电子商务和企业诚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改革开放的理论思考、建设开放新高地、深化“9+2”工作布局、民营企业社会责任等作了发言。李亚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与大家交流学习体会。大家谈感受、念党恩、讲体会、表决心、增干劲,共同回顾40年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展望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壮丽征程,更加坚定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信心决心。

  李亚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着眼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大势,深情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了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高屋建瓴、催人奋进,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新的宣言书、新的动员令,奏响了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最强音,对于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李亚指出,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顺应时代发展潮流的必然要求,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要求。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激发新时代改革开放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劲动力,是当前全市上下首要的政治任务。各地各单位要增强责任自觉,吃透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深刻领会和把握实行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总体要求,推动党员干部真正学懂弄通做实。要提升时代站位,肩负历史使命,坚定不移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李亚强调,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必须坚持宝贵经验,把握部署要求,确保改革开放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把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落到实处,把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充分发挥出来,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推向前进,不断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四个自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洛阳实际,在“结合”“转化”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落实落细。要聚焦发展第一要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聚焦全面深化“9+2”工作布局、实现“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咬定目标不放松,坚持思路不动摇,扭住重点不偏移,加快推进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弘扬变革和开放精神,以更大力度全面深化改革,以更实举措不断扩大开放,在解放思想中真抓实干,在转变观念中解决难题,着力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行稳致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在改革开放中更好地解决人民群众所需所急所盼所忧,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市领导刘宛康、赵会生、吴中阳、杨炳旭、胡衡庐、吴孟铎、黄为忠、娄会峰、王敬林、王琰君、何伟、李钢锤、徐新、孙延文、曲海滨、吴志军等参加座谈会。(记者 李东慧 白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