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课件点播

八部“大片”记录正风肃纪反腐壮阔历程

来源:共产党员网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8日


  从2014年到2022年,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到《零容忍》,八部电视专题片,八部正风肃纪反腐“影像册”,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忠实记录,也是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生动注脚。

《零容忍》

【播放】

  2022年1月15日,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召开前夕,反腐大片《零容忍》播出。专题片分为“不负十四亿”“打虎拍蝇”“惩前毖后”“系统施治”“永远在路上”五个主题,选取16个案例,通过14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有关审查调查对象及涉案人员、干部群众,讲述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反腐败斗争的故事。

《正风反腐就在身边》

【播放】

  2021年1月21日,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播出,再现了纪检监察机关对一系列严重侵害群众利益事件背后的责任、腐败、作风问题的调查过程和处置情况,讲述了正风肃纪反腐给人民群众带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故事。 

《国家监察》

【播放】

  2020年1月12日,《国家监察》专题片与观众见面,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自我革命的勇气,谋划、领导、推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探索走出一条党长期执政条件下强化自我监督有效途径的生动实践和显著成效。

《红色通缉》

【播放】

  2019年1月10日,《红色通缉》重磅上映,展示了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摄制组远赴海外拍摄,还原中国如何从天涯海角追回外逃腐败分子的故事,彰显了党中央“有逃必追、一追到底”的坚定决心。

《巡视利剑》

【播放】

  2017年9月7日,《巡视利剑》播出,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党的历史上首次实现一届任期内中央巡视全覆盖。中央巡视组与“老虎”过招交锋的大量细节,让观众领略到反腐败斗争为何会被称为“没有硝烟的战场”。

《打铁还需自身硬》

【播放】

  2017年1月3日,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召开前夕,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播出,纪检监察机关把镜头对准了自己。监督者自身,绝不能成为监督的盲点。这部专题片首次曝光纪检监察队伍中的腐败分子。 

《永远在路上》

【播放】

  2016年10月17日,《永远在路上》上线,首次向观众呈现大量违纪违法案例。摄制组先后赴22个省(区、市),拍摄40多个典型案例,采访70余位国内外专家学者、纪检干部,采访苏荣、周本顺、李春城等10余位因严重违纪违法而落马的省部级以上官员,剖析了一些典型案例,讲述了一些鲜活的监督执纪故事。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播放】

  2014年12月15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正风肃纪纪实》专题片首次还原披露了全国30多个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件细节,案件当事人“现身说纪”,被查处的领导干部“身边人”谈感受……新鲜的形式令观众耳目一新,“八项规定改变中国”刷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