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党史学习教育

学史增信守初心 奋楫笃行担使命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1日

近日,老城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全面总结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经验,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激励全区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奋力走好老城区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老城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聚焦主题,创新形式,严格落实规定动作,创新做好自选动作,突出的自觉、的深远、的实效、的提升,高质高效统筹推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常态自学和集中研学,以理论武装定向领航,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以党史学习凝心聚智,用好用活红色资源;以办好实事践行初心,用心用情惠及民生;以创新引领激发活力,苦干实干推动发展,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在全区形成学党史有热度、悟思想有深度、办实事有温度、开新局有力度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机制,扎实开展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全员培训、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以及理论宣讲团宣讲、四史宣传教育、青少年思政教育等工作,以群众喜闻乐见、入脑入心的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服务群众的制度机制,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制度化水平,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群众工作效能,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对重点工作的统筹领导机制、重点工作专班推进机制、争先创优长效机制,紧盯中心任务,狠抓责任落实,推动各项工作更高质量、更有效率落地落实,创造更多的老城速度”“老城品牌”“老城经验,依托“3+3”产业发展平台,大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打造特色产业园区,奋力谱写创新驱动发展的老城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城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