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洛阳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洛阳网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

核心提示:

   根据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5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主题教育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重要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市委书记李亚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侯玉林作点评讲话。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市委常委班子和常委同志按照要求,扎实开展了学习,广泛征求了意见,认真进行了谈心谈话。对照中央、省委要求,对问题进行了梳理剖析,提出了整改措施,撰写了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

 

  会上,李亚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结合学习情况、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个人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刘宛康、赵会生、娄会峰、王敬林、徐相锋、王琰君、何伟、李金迎、王飞、李杏等市委常委逐一发言。大家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检视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坚持原则、出于公心,有辣味、有警醒、有促进,达到了红脸出汗、促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会议指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砥砺初心使命的重要举措,是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有力推动,也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实际行动。这次民主生活会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真刀真枪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推动市委常委班子将初心擦得更亮、把使命担得更牢。要通过高质量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增强市委常委班子“四个自我”能力,带头强化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

 

  会议强调,市委常委作为“关键少数”,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在新起点上重整行装再出发,引领带动全市上下践行初心使命,凝聚强大正能量、推动发展高质量。要把坚守初心和使命的意识树得更牢,充分认识到坚守初心才能走得远、担好使命才能有作为,不断“加钢淬火”“强筋健骨”,传承好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要把践行初心和使命的标准立得更高,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在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对党忠诚、勇于担当作为、树牢宗旨意识、永葆清廉本色上作表率,把初心和使命落到实际行动上。要把砥砺初心和使命的措施落得更实,持续坚持“四个贯穿始终”的要求,强化理论武装,搞好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反思自身政治、思想、作风、能力等方面问题,不断增强“四个自我”能力。要把背离初心和使命的问题整改得更好,把检视出的问题和相互批评的意见,认真系统梳理,按照“认单、领单、列单、销单”的要求,即知即改、统筹推进、严格标准、接受监督,确保问题解决一个、达标一个、巩固一个,真正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翟霣远及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吴中阳、杨炳旭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