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组织工作

“党建+项目”为西工注入发展新动力

来源:河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2日

“19217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举行,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日前,洛阳市民刘女士带着孩子在西工区芳林北路散步,边走边指着沿路展示的党史故事给孩子讲读。

    在这条长约300米的道路一侧,具有浓厚党建文化特色的主题雕塑、墙绘及灯箱等吸引了过往市民驻足观看、拍照。刘女士说: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晚上在这里休闲散步的同时,也能学到许多党史知识。

    芳林北路党建特色文旅街区,是西工区今年谋划实施的党建工作项目之一。该项目年初立项,七一前建成与群众见面。街区整体展现了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和西工区的发展变化,把党建与文旅项目融合,打造红色文旅新地标。

    西工区把今年作为党建全面过硬年,围绕织密筑牢基层组织体系、健全完善基层治理体系、优化拓展基层服务体系,促进基层治理和服务水平持续提升等方面,谋划各领域各类别党建项目261个,以项目化管理运作模式,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该区围绕项目谋划、推进、验收等环节,列出时间表、画出路线图,将党建目标任务量化、细化。在推动项目落实过程中,该区通过强化日常督导、干部联络、定期观摩、考核评比等一系列工作机制措施进行督导把关;采取月报月督办法,每月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检查验收和跟踪督办,切实压实责任、推动项目落地见效。在具体工作中,西工区把党支部建到项目一线,通过强化组织保障,凝聚重点项目攻坚合力。

    城市有机更新,是该区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该区把百城建设提质与老旧小区组团连片改造提质工作办公室党员联合起来,成立了项目临时党支部。支部成立后,党员们学习在一起、工作在一起,凝聚在一起、战斗在一起,推动了一大批问题多、条件差、无主管小区的环境面貌得到根本改善。

    党建引领项目推进,不仅凝聚了士气,鼓舞了干劲,更提升了工作成效。我们坚持把党建与项目有机融合,从抓好每一个点,扩大到每一个面,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让组织优势切实成为全区上下实干争先、推动发展的动力源西工区委主要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