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组织工作

新安县: 村镇换届“后评估” 把脉问诊促担当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4日

赵小朋同志,请你介绍一下你们镇党委换届后班子工作思路清不清,工作成效好不好?”“刘峰支书,请你说说两委换届后村里发生了啥变化,新上了啥项目?近期,新安县委组织部组织开展乡村干部队伍建设专题调研,全面评估镇村两级党组织换届后履职尽责情况,着力发现问题,把脉问诊改进工作,激发基层党组织和乡村干部活力。

全方位了解,察实情。在调研方式上,注重以谈话为主,结合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等方式;在调研范围上,将座谈人员分为乡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正职、包村干部、村党支部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在调研内容上,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党建等乡村重点工作纳入谈话内容。6个调研组共座谈5个层面753人,全面掌握镇村工作情况。

精准化考评,测实效。通过优化考评内容,全面掌握干部换届后履职情况。精心设计测评表,采取镇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分别测评方式,领导班子主要测评班子结构、领导能力、团结协作等6项内容,领导干部个人主要测评适岗评价、工作能力、工作成效、精神状态等7项内容,切实增强后评估工作的针对性。

(王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