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组织工作

新安县: 党建引领资源聚 联村抱团产业兴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7日

培育了80亩樱桃苗,今年能给村集体经济增收10多万元,还是抱团发展好!昨日,站在田埂上,新安县五头镇王府庄村党支部书记张金练感慨地说。

之前,马头、独树、王府庄等村都发展樱桃种植、樱桃苗培育产业,一度还打起了价格战。今年年初,在新安县委组织部的带领下,7个村联手成立了产业振兴党建联盟,携手做大特色种植项目,今年村均集体经济收入超过15万元。

产业振兴党建联盟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党支部书记由乡镇班子成员担任,各成员村党支部书记担任联盟理事。联盟成立合作社,产业项目市场化运作。每个项目预计经营性收入是多少、分红要达到多少,联盟都要立下军令状,项目绩效考核作为镇村两级年终综合考核的重要依据。在这样的考核与管理下,基层干部都凝心聚力抓产业,带领群众奔向共同富裕。新安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海珍说。

联盟严格的考核与科学的管理,也令农户信心倍增,为推动共同富裕注入了强大动力。项目发展好了,农户受益多了,纷纷积极加入联盟。五头镇党委副书记王东表示,联盟的核心在引领,主体是农户,有了他们的积极加入、大力支持,振兴产业更有底气。

(黄明 吕婷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