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组织工作

孟津区委宣传部: 多措并举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3日

今年以来,孟津区委宣传部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党员廉政思想防线为抓手,坚持业务与廉政同步,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始终贯穿到干部管理和工作中,有效预防和遏制腐败行为发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

抓制度,健全责任机制。孟津区委宣传部把党风廉政建设列入工作重要议事日程,研究制定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由支部履行主体责任,明确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的主要任务和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坚持在抓好工作的同时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到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各项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考核,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抓宣传,廉洁深入人心。孟津区委宣传部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及时传达上级有关反腐倡廉的文件、规定和会议精神,特别是在重要节日、关键节点,采取集体谈话、专题会议、微信提醒等形式,对党员干部加强廉政教育。同时,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新媒体等传播渠道,及时宣传廉政文件精神和廉政文化有关内容,发挥宣传工作在传播廉政教育中的积极作用,形成良好的廉政教育氛围。

抓监督,减少腐败风险。孟津区委宣传部积极落实相关规定,加强监督检查,加强对干部职工工作作风、生活作风方面的监督提醒,围绕依法治区,规范权力运行,紧密结合宣传工作实际,全面排查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外部环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风险点,建立风险防控台账,逐条逐项明确责任,规范工作程序,明确工作措施,强化风险预警和责任考核,有效加强对风险防控的制度保障。

(郑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