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组织工作

学府街道: “党建+乡贤”模式 引才投资兴业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8日

洛龙区学府街道建立健全“1+4”乡贤联络机制,充实乡贤队伍,以乡贤返乡创业为抓手,同步探索党建+乡贤共建模式,鼓励和引导返乡乡贤结合自身优势精准创业,引导乡贤融入乡村运营,促进产业发展,增加居民收入,助力家乡发展。

加强沟通联络,做实做细引才工作。对返乡的乡贤,由街道党工委书记、街道班子成员、驻村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等通过召开座谈会、恳谈会等形式,了解乡贤的意愿和顾虑,并在政策、资金、项目等方面给予支持与帮助。

全面了解乡贤技能,凝聚乡村振兴能量。结合街道实际,以党建为引领,以乡情为纽带,积极探索党建+乡贤工作模式,基层党组织通过深入摸排、积极引导,截至12月初,街道在册乡贤共计23名。乡贤助力乡村振兴已成为街道有序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一大利器。

探索乡贤+产业模式,注入乡村振兴动力。街道结合区位和自然资源优势,坚持富民导向,拓展产业核心,规划南山沟域旅游经济体,吸引乡贤企业家到家乡投资兴业,目前已为集体增收近百万元,提供就地务工岗位60余个。

(李钰琪 赵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