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组织工作

在学思践悟中汲取奋进力量
为现代化洛阳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

昨日,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期研讨班结业。我市近200名县处级领导干部在市委党校集中“充电”,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重振洛阳辉煌。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举办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对于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提高研讨班的实效性和针对性,我市先集中利用两天时间,面向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开展专题辅导,随后分6批次在市委党校分别开展为期三天的集中学习研讨。

14日至16日,第一期参训领导干部在市委党校认真学习研讨,通过主题报告、分组讨论、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学思践悟中汲取奋进力量。

“通过研讨,我更加深刻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精髓要义,对现代化洛阳建设的目标任务和实践路径有了更清晰、更准确的认识。”市科技局副局长李绪潭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把教育、科技、人才列为专章进行部署,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自己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结合洛阳实际,把党的二十大关于人才工作的重大部署落到实处,不断提升科技人才政策的精准性和有效性,切实做好科技人才“引育用服”工作,吸引各方面优秀人才投身到洛阳事业发展中,为现代化洛阳建设提供智力保障。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这为洛阳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总工程师孟振强表示,此次集中学习研讨既是一次及时解渴的“充电”,也是一次做好开局之年工作的全面动员。自己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落实市委产业发展“136”工作举措结合起来,从风口产业引进培育和传统产业向风口产业转型升级双向发力,为洛阳加快建设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作出更多贡献。

“党的二十大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了新的部署,通过此次系统学习研讨,我对如何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加坚定了前进方向、发展信心。”汝阳县副县长、十八盘乡党委书记童红涛表示,要坚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建强村级基层党组织,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打造香菇小镇产业示范区、登山红色文化研学区和中药材连片种植区,走出一条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相得益彰的绿色发展之路。

“通过集中学习研讨,我更加坚定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孟津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尤迎斌表示,作为一名奋斗在开发区产业发展一线的基层干部,自己将把中国式现代化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坚定不移走好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围绕百万吨乙烯等大项目抓好招商引资,持续推动传统产业向风口产业转型、向新兴产业迈进、向未来产业布局。

党的二十大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指明了新方向、作出了新部署。“我们要坚定扛起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任,积极推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在全市改革发展大局中发挥更大作用。”洛阳国晟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增仁表示,要突出政治引领、改革创新、项目投资、资本运作,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加快推进专业化重组整合,持续抓好城市阳台、城市文化客厅等项目建设,以“基金+风口产业”投资模式为风口产业赋能,奋力当好新时代推动洛阳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

编辑:朱俊伟  程海军  审核:李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