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组织工作

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中汇聚奋进新时代强大力量

我市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1日

初心不改,使命在肩。日前,中央、省委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连日来,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确保此次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谱写浓墨重彩的洛阳篇章汇聚强大力量。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是根据新时代党的建设任务、针对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这次主题教育的特点提出的。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朱晶莹表示,通过开展此次主题教育,要指导广大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强化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守人民立场,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马涛迅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宗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以崭新的精神状态和工作面貌推动工商联工作再上台阶。下一步,我市工商联系统将以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促进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两个健康”为主题,搭好平台、做好服务,助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将进一步动员民营企业参与“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

“卫生健康系统担负着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重要使命,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最直接、最具体的一条战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非同寻常。”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谢国玺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将认真贯彻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进一步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连日来,在我市国有企业、非公企业、“两新”组织、中小学校中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已经成为一股热潮。

日前,在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重型装备厂数控一车间,该车间镗铣床大班长、党的十九大代表刘新安带领班组工人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倍感振奋。刘新安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履职尽责、创新攻关,传承发扬好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多干活、干好活,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工人兄弟,为洛阳的工业发展多作贡献。”

在洛阳哈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员工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鼓励党员员工牢记企业的初心与使命,为企业发展加装强大的“红色引擎”。

洛阳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杨延卿说,该协会将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把主题教育同心理服务工作有机结合,为广大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留守儿童等提供公益心理辅导服务。

近日,西工区唐宫西路小学党支部举行了“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学习活动。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李铁成说,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该校将坚持以党建引领教育工作,进一步引导党员和教职员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回答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问题,着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本报记者 李梦龙 通讯员 张伊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