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组织工作

嵩县庆“七一”系列活动

精彩纷呈 高潮迭起

来源:中共嵩县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3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并以此为契机引导全县上下统一思想、众志成城,全力打赢今年脱贫摘帽攻坚战,嵩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采取全县隆重集会和各基层党组织自行组织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主题活动,在全县上下形成了人心思齐、人心思干、人心思上的浓厚氛围,打开了崇尚先进、争当先进、比学赶超、竞相奉献的新局面。

 

【演讲竞赛】巾帼心向党  脱贫奔小康

 

627日,由县委组织部、县妇联共同举办的巾帼心向党脱贫奔小康--喜迎七一我和我的祖国演讲比赛。演讲比赛在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帷幕比赛中,参赛选手结合自身感受,以生动的语言、感人的事例,歌颂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体现了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的热爱、对祖国的热爱、对家乡的热爱。

全场比赛气氛热烈,高潮迭起,掌声不断,有效激励全县广大妇女干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助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合唱比赛】永远跟党走  唱响新时代

 

627日,由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团县委具体承办的永远跟党走唱响新时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合唱比赛在大合唱《红星闪闪》中拉开帷幕,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展现了共产党人奋斗不息的战斗精神;歌曲《不忘初心》歌唱了伟大的国家伟大的党,激励广大共产党员要弘扬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迈开步子,撸起袖子加油干,中华民族同心共圆中国梦。整场比赛高潮迭起,精彩纷呈,气氛热烈,阵阵掌声持续在会场回荡。

县法院、中国黄金集团嵩县基地等16个单位、学校及企业参加合唱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嵩县教育体育局获得比赛一等奖,嵩县第一高级中学、嵩县实验中学高中部、嵩县第五高级中学获得二等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获得三等奖。

 

【青年论坛】激扬青春梦  奋进新征程

 

629日,嵩县举办以激扬青春,决战脱贫为主题的2019年青年干部成长论坛。来自全县2019年乡科级干部和中青年干部抓党建促脱贫专题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培训班的70名学员围绕主题,结合三周来学习情况和个人工作实际逐一发言,分享学习心得,畅谈青春梦想,见真知、述真情,充分展示了嵩县青年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

“青春不是年华,而是一种心态”,“不是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基层青年干部,要摆正心态,在艰苦的工作中磨练本领”,“青年干部要切实肩负好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争做脱贫攻坚干事先锋”……学员们的发言,或鞭辟入理,朴实生动,或激昂沸腾,热血迸发,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论坛在学员们合唱《祖国不会忘记》慷慨激昂的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论坛的举办有效激发了青年干部的干事创业激情和担当奉献意识,为嵩县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了强大动力。

 

【誓师大会】攻坚尖兵连  小康领头人

71日,嵩县文化艺术中心会场座无虚席,掌声雷动,全县庆祝建党98周年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誓师大会正在这里举行,820余名县、乡、村三级党组织负责人、党员干部和第一书记、驻村队员等济济一堂,整装待发,聆听典型人物的奋斗故事,以攻坚拔寨的责任和担当,以决战决胜的信心和勇气向脱贫摘帽发起最后的总攻。

会上,9名县优秀农村党支部书记进行大会发言和先进事迹宣讲。他们心系群众、无私奉献、舍小家为大家,以真心为民的炽热情怀、艰苦奋斗的实际行动,在党建的引领下,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带领群众转变思想,发展产业,走出了一条条脱贫致富的新路子,用自身的行动唱响了一曲曲脱贫致富的赞歌,为全县人民树立了榜样。

 

基层风采】系列活动新  精彩展新颜

 

嵩县各基层党组织注重结合实际,创新活动载体和形式,切实增强活动的感染力和实效性。通过召开党员大会、党组织书记上专题党课、拍摄我和我的祖国系列快闪和上微党课、举行主题文艺汇演和文体活动、评先表优、慰问老党员、发展新党员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过好组织生活,强化党建引领,营造浓厚节日氛围,进一步激励广大基层党员务实重干、奋勇争先,以优异成绩和崭新面貌向建党98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