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组织工作

开展情景模拟教学 提高党员发展质量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7日


近日,洛龙区学府街道办事处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员发展培训会——进一步提高发展党员工作的规范化水平。


这是学府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党员发展工作,多措并举规范严格党员发展工作的一个缩影。一是增强党务人员的专业性。该办事处通过党建例会、集中培训、日常指导对各基层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进行专门培训,并采取分组讨论、现场模拟操作发展党员流程等形式,帮助各基层党务工作者熟悉和掌握发展党员工作的政策规定、内容步骤,确保大家学深、悟透、会用。二是增强发展材料的规范性。该办事处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双推双评三全程”有关要求,梳理总结发展党员工作流程,严格整理校对相关材料和常用文书,编印《党建工作规范模板》,发放到各基层党组织,确保基层党组织党员档案材料科学严谨。三是增强发展程序的严格性。该办事处实行发展党员工作四级审核制,由支部书记、包村领导、组织部门、街道党工委逐级分层审核把关,有效防止基层党组织党员个人档案不规范或忽视党支部资料存档等问题。同时,该办事处督导各基层党组织完善入党申请人、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等台账,采取不定期抽查、座谈走访等方式进行检查,确保基层党组织发展党员工作程序规范。


(王辉 李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