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组织工作

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

20日上午,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深入传达学习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以来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讨论研究我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及联系督导有关方案,明确中央、省委对换届工作的新标准、新要求,全力做好下一步工作。

市委副书记赵会生在会上指出,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后,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全力推进,提升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开展了大量扎实细致的工作,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下一步,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最新部署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确保高质量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赵会生强调,要提升站位,站在讲政治、讲纪律、讲规矩的高度,以“高质量换届”为总体目标,为加快副中心、都市圈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组织保障。要吃透政策要求,认真研究、落实上级最新政策,紧密结合各地具体实际,使换届过程成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过程,成为推进“党建引领、‘三治’并进、服务进村(社区)”的过程,成为助推乡村振兴、促进城乡发展的过程。要摸清问题底数,对照年龄学历“一降一升”等要求,再摸排、再研判、再确定,扎实开展县、乡、村三级资格审查,打造一支组织满意、群众拥护、致富能力强的带头人队伍。要完善提升方案,在广泛征求意见基础上尽快对有关方案修改完善,保障换届工作依法依规、有序推进、圆满成功。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伟在会上对做好下一步有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