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组织工作

严肃换届选举纪律 营造风清气正环境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中严肃换届纪律,防止和抵制各种不正之风的干扰,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换届环境。近日,洛宁县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以案促改的通知》,把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确保换届选举任务如期圆满完成。

该县纪委监委围绕六做到、六严禁的纪律要求,强化换届组织领导和政策宣传学习,认真开展走访调研,做好村组干部思想工作,严肃换届工作纪律;建立健全监督防控体系,严防黑恶势力、宗族势力、宗教势力干扰破坏换届选举;派出监督检查组加大监督力度,实时掌握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进度;加大对村(社区)两委班子在换届期间借换届工作大吃大喝、违规吃请等问题的防范和纠治力度,以零容忍态度处理换届选举中的违规违纪问题,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换届工作。

同时,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该县纪委监委严肃问责追究,坚决依纪依法查处,及时处置苗头性、倾向性突出问题;对因履职不力、失职渎职,导致换届风气不正、纪律松弛、影响恶劣的,既要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也要严肃追究有关领导人员的责任;对换届选举中的违规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畅通举报渠道,坚持有访必接、有报必查,及时核查问题,妥善答复,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确保换届选举进展顺利。

村(社区)两委换届是件大事,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净化基层政治生态和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的过程。我们将加强村级组织换届选举风气监督,从源头上遏制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高效推进换届选举工作。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邱瑞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