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组织工作

互学互比互促 夯实基层党建 助推跨越发展

学府街道2020年度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举行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9日

为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2月4日上午,洛龙区学府街道举行2020年度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如图)区统计局党组相关负责人、街道领导干部、社区书记等20余人参加。

会议严格按照“一述一评”的方式对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进行评议,与会人员对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进行综合测评。学府街道党工委有关负责人就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职责情况进行逐一点评,充分肯定了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在抓党建工作中的各项成绩,同时对2021年党建工作提出新要求。区统计局党组相关负责人作指导讲话。各社区互学、互比、互促找出工作短板,切实激发了抓基层党建工作的热情。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新班子新气象,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充分认识责任、认真谋划、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要扎稳马步、加强修养、坚决抵制不良风气,守牢廉政一线;要规范制度建设,加强党员干部管理,倾听群众意见,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

会议指出,街道机关和各社区党委、党总支书记要不断增强第一责任人意识,着力推进重点工作;要打牢基层基础,持续做好支部规范化建设,严肃党内组织生活,抓实基层党组织整改提升、达标规范等工作;要坚持从严从实教育管理党员干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要提升为民服务实效,谋实事办实事,将党建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到为民服务、引领治理的具体行动上。

会议强调,各村(社区)书记要扛起责任、经受考验,既有责任担当之勇,又有统筹兼顾之谋,更有组织实施之能,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将党建工作渗透到具体工作的每一个角落,为推动街道各项工作全面提升、跨越发展,建设“魅力学府”作出更大贡献。

李诗梦 赵蕾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