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干部工作

宜阳县樊村镇: 树立良好家风 筑牢廉洁防线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5日

一户人家,一条家训;一户人家,一种家规。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第一所学校,从古至今,良好的家风、家训是家庭平安幸福的传家宝,是社会进步的基石。优良的家风正如春风细雨,无声无息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

近日,宜阳县樊村镇纪委组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赴樊村镇苏村家风、家训教育馆参观学习,现场接受廉政警示教育,漫步文化长廊,感悟和体会清正廉洁的珍贵品质。苏村家风、家训教育馆主题鲜明,警示案例生动丰富。展馆分三部分:一是古代圣贤的家训名言和近代伟人、名人的家风家训,讲好历史故事;二是本村名人故事,讲好特色故事;三是身边好人好事和道德模范,讲好身边故事。馆内历代廉吏的家风家训和近代革命先烈对党忠贞不渝的感人事迹,使大家近距离感受到了榜样的精神力量,接受了一次廉政文化和理想信念教育的精神洗礼。

随后,镇领导带队到村党支部书记家中进行廉洁家访,强调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活动既展示了家风、分享了幸福,又增强了樊村镇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优良的红色家风是我们党走向胜利的重要保障,也是党史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筑牢廉洁防线。

“党员干部要积极做好家风建设表率,带头学习实践全面从严治党纪律,督促党风廉政建设和警示教育学习常态化、制度化落实,拓展家风受众群体,延伸家风建设内容,共同营造樊村镇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向上向善的社会风气。”该镇纪委书记表示。 (申阳 李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