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干部工作

给村组干部上好“家风课”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3日


“范仲淹廉俭治家,在给子孙留下的《家训百字铭》中,要求子孙‘谦恭尚廉洁,绝戒骄傲情’。党员干部也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近日,伊川县彭婆镇纪委组织30余名村组干部到范园参观学习,感受范仲淹的廉俭家风,切实增强村组干部廉洁家风建设的思想自觉。

今年以来,伊川县纪委监委以培育好家风为抓手,探索乡村治理新路径,在全县范围内持续推动开展党员干部“带着家人到家风馆报到”活动,充分发挥村组干部在德治方面的传、帮、带作用。党员带头示范,树立好作风,在为村民服务的过程中展现个人风采,进而带动村民营造好家风。

“我把家风馆里的好家规、好家训全用手机拍了下来,回家后认真学习。这对我和家人是一种鞭策,时刻提醒我们要做‘正能量’的人。”鸣皋镇邢庄村党支部书记刘站峰在参观家风馆后说。

截至目前,该县已建设35个家风馆,有2470名村组干部到家风馆“报到”。

“耕读继世,诗书传家。村组干部要在修身立德上做好表率,进而带动广大群众见贤思齐,建好家风,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引领良好社风民风的形成。”伊川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常昊宗)